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赚钱很重要吗?

有一位最近才聘请MMTS担任顾问的区经理被以前的一位同事问到“赚钱很重要吗?”,霎那间不知如何回答。
这个问题有两个层面;一,赚钱重要还需要问吗?;二,MMTS被认定是可以学到赚钱的方法地方。
赚钱重要不重要,不必查Google,问家里的小朋友就知道答案了。当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道理”我们大家都明白。卖储蓄险不是抢,也不是偷,更没有叫客户把原来的医药卡断保,这样有不道德吗?马来西亚有七万位保险代理,如果MMTS的人不卖,还有六万九千人在卖,这样准客户会买不到医药卡吗?少了壹千人在卖医药卡,不是少了一些竞争,这不是一件好事吗?(我们从来没有说医药卡不好,我们只是说不能卖)
如果今天你是卖宾士的车子,有朋友想买国产车,你会做什么?不是叫一位同行找这位朋友就好啦,难道要叫你换公司,转卖国产车吗?如果有朋友想要买医药卡,MMTS的人都会很乐意的介绍给同行,这样不是一个很好的安排吗?
今天是客户也是好友吴来源出殡的日子,这位投身寿险界将近二十年的区经理,没有留下任何债务给太太,儿女以后的学费也没问题。在还未加入MMTS之前(十一年前),他的业绩很普通(一年整组大约完成二十万),可是来了之后,拿过公司全国第一名,完成保费三百三十万。赚钱重要吗?问他的三个孩子就懂了。
最近我的儿子入学,读初中一,开学之前,建校基金,一个学期的学费加杂费,就花了五万。赚钱重要吗?当然有些人会说为什么要读这么贵的学校,普通学校不可以读吗?在MMTS上过我的课的人都懂,如果有选择的话,我们都会选最好的,因为我的教练之一Jim Rohn说,“why not choose the best?”
这种态度叫做“自我要求高”。日本人的样子看起来很像华人,可是为什么国家那么进步?为什么厕所那么干净?为什么日本车子故障那么低?答案就是“自我要求高”。在日本,即使是一百圆的货品,品质也是一流的。所以中国的便宜货,在日本是没有市场的!
为什么咖啡店的厕所那么肮脏?为什么沟渠阻塞没有人理?为什么三件十元的衣服会有买?因为我们的祖先吩咐说"有的用就不错了",不必要求那么高!这样的态度是积极的吗?有这样想法的民族会进步吗?
日本的女人没有化妆是不会上街买东西的,这样叫做“自我要求高”。可是这样有要求的态度要不要多赚一点钱?多赚一点钱只须多努力一点就可以了,不必卖身。我们不是有很多激励的话如“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埋头苦干”,“刻苦耐劳”,难道都忘掉了吗?
我们每天不断跟孩子说要用功读书,不要每天只顾着玩,不然以后出社会会很辛苦。可是为什么我们却没有努力找人?难道没有勤劳找人就会有前途?为什么我们对孩子的要求那么高,可是对自己却“无所谓”?你是受到身边的主管影响吗?还是那位做不好,可是却和你很要好的同事害的?
问那些学业成绩很好,却没有钱上大学的学生“赚钱很重要吗?”,问那些没有钱给父母的人“赚钱很重要吗?”,问那些已经退休,可是还得工作的人“赚钱很重要吗”。。。。。

11 comments:

  1. 赚钱的道理就如鱼要水,句句一针见血,谐星周星驰说人没梦想跟咸鱼没什么分别.

    ReplyDelete
  2. 赚钱可以提升生活品质,改变想法,换个人生

    ReplyDelete
  3. 赚对人的钱,赚对市场的钱,赚对时机的钱。许多人对于赚钱充满想象,就是没用行动,机会错过了,哪怕再认同‘赚钱很重要’也轮不到你。

    ReplyDelete
  4. Many associte money with stress. These people opined that they have to compromise health in order to earn more. Therefore, they choose not to make more money as to live healthy. Is that true? Why not learn how to manage stress well and live wealthy too. If we are giving ourselves too many excuses, we are leading no way in life. Since we have been given a chance to live in this world for ONCE, why not live to the fullest and make life happening?

    ReplyDelete
  5. 赚钱重要不重要,看看MMTS的业绩就明白啦!可能他还没听过“做有钱人真的很爽........"

    ReplyDelete
  6. 我认为口头语越说不爱钱或认为不重要的人,是没能力xxx人。
    要是有个"心愿慈善基金"选中xxx人,给予3个愿望。。请xxx人好好深思自问。。我相信99.9999%认为有钱能完成的心愿是更满意快乐的!

    我爱钱,很爱钱。。因为钱让我更好的选择!
    钱,健康和一切美好的。。我都要!!我正在努力美好的一切!

    ReplyDelete
  7. Well said,Dato,and a good food for thought!
    Well,it's possible to have the best of both worlds-wealth and health.....and even happiness!( the often so-called the unreachable Nirvana world! )although i have just understood its true and implicit meaning lately!
    I second that of living life to the fullest...every single waking day,as one fine day into the future we might not be able to wake up...

    ReplyDelete
  8. 谁不要有钱又快乐? “自我要求高”... 一般人不是没有要求, 而是不敢要求. 有要求就会需要提升收入, 提升思维, 因而需要面对自己思维的缺陷. 一句"赚钱很重要吗"可以清高的烟雾自己的逃避. 但我要飞得更高, 唯有找出自己的缺陷, 改编思维, 才能快乐的翱翔.

    ReplyDelete
  9. 有钱能给身边的亲人带来块乐。。。谢谢你,
    蔡总。因为有你,我才有所改变。

    ReplyDelete
  10. 对,钱真的很重要!会进这行,完全是因为钱,想还债,想给孩子家人过舒适的日子,想想想。。。然而,8个月了!收入几乎零,老公苦苦撑整头家!债,滚的越大!奶粉钱几乎买不起,怀孕中的我,为了留前买奶粉给女儿,自己和老公几乎吃面包过每一天!单位依然是模仿mmts,教我们卖单一保单,照做!然而,在遇到大大顾客时,因为顾客的一些要求,主管却叫我比较公司其它产品,看哪个适合那个顾客!再来,因为一直要求做calling,走学校,做善事。。。这,无形中令我欠下公司一笔债!8个月,10千!以前做打工一族,一直去旅行,一直shopping,!现在?躲在家,不敢去旅行,不可以血拼,不可以。。。这种日子,很怕很怕!离开,不能!因为欠公司钱!不离开,孩子出身一家人等饿死!我不要啊!不要再过这种非人生活!

    ReplyDelete